上清所:开设“绿色通道”支持首批疫情防控债券发行登记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5日电 5日,上清所发布通知表示,开设“绿色通道”支持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债券发行登记工作,资金直接用于火神山医院建设等。

  上清所介绍,2月3日,上清所开设“绿色通道”支持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发行人,完成全国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债券(下称“疫情防控债券”)发行登记相关工作,并对上述债券全额减免发行登记费和付息兑付费,其中相关资金直接用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及相关抗病毒药物的生产研发。

  上清所表示,受疫情影响,首批疫情防控债券发行登记时间要求较为紧迫,均为T日信息披露、T+1日债券发行,珠海华发更是需要在发行当日完成分销、缴款和登记。为缓解市场机构操作压力,上海清算所加强与相关机构协作,延长业务受理时间,特事特办,全力保障业务顺畅开展。

  目前,珠海华发、科伦药业和南山开发的疫情防控债券发行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珠海华发已完成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发行登记,募集资金中的5亿元用于补充集团向疫区捐款、减免受疫情影响商户租金等流动性资金需求。科伦药业已完成8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发行,募集资金中的2亿元用于研发生产相关抗病毒药品,以及采购防护医疗物资支持火神山医院建设等,将于2月6日登记。南山开发已完成3亿元超短期融资券信息披露,募集资金中的2亿元用于支持下属公司承接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援建工作,以及下属公司保障疫区物流通畅,将于2月6日发行。

  下一步,上清所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人民银行、上海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树立担当作为的大局意识、履行好金融基础设施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基础设施服务。(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