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落实保障措施,支持医疗物资企业复工复产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6日电 据财政部官网消息,6日,印发通知要求地方各级财政部门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支持医疗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立足财政部门职责,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支持医疗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复工生产。

   财政部 中新经纬摄

  财政部要求,地方财政部门要切实发挥中央财政已出台的金融支持、税收优惠、社会保险、政府采购等政策作用。

  财政部提出,省级财政部门要加强与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协商,在省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研究支持医疗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政策。

  财政部强调,地方财政部门要加强协同监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此外,财政部在2月1日、2月2日连续下发通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通知明确,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提供贴息支持,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个人和企业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力度,优化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融资担保服务。

  据财政部统计,截至2020年2月3日零时,各级财政累计下达疫情防控补助资金470亿元,主要用于患者救治、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临时性工作补助、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所需专用设备以及快速诊断试剂等支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