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清所:减免民企、重点疫区机构相关费用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6日电 6日,上清所在官网连发两则通知,表示将减免民企和重点疫区机构相关费用。

  减免民企相关费用

  对符合国家政策的民营企业发行债券的发行登记费、付息兑付服务费,100%全额减免。

  对投资人在一、二级市场认购和交易民营企业所发债券产生的结算过户费,100%全额减免。

  对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创设初始登记服务费,100%全额减免,支持专业机构向民营企业提供市场化融资增信。

  以上费用减免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有效。自生效日起,市场参与者已实际支付的相关费用,上海清算所将退还适用上述规定的减免部分。

  减免重点疫区机构相关费用

  对注册地在湖北省的发行主体2020年产生的发行登记费及付息兑付服务费,100%全额减免。

  对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抗击疫情的债券的发行登记费和付息兑付服务费,100%全额减免。

  对注册地在湖北省的机构2020年清算会员年费,100%全额减免;对注册地在湖北省的机构2020参与外汇询价、外汇竞价、跨境外汇、利率互换、标准债券远期、信用违约互换集中清算及双边清算费用,100%全额减免。

  以上费用减免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有效。自生效日起,市场参与者已实际支付的相关费用,上海清算所将退还适用上述规定的减免部分。

  上清所表示,上述两则通知发布后收费标准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