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盘整沪指收涨0.33% 医药板块走势分化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7日电 7日(周五),经历了三天上涨后的A股迎来调整。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全天维持小幅震荡运行,尾盘上行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2875.96点,涨0.33%,成交3624亿元;深成指报10611.55点,涨0.10%,成交5672亿元;创业板指报2015.80点,涨0.18%,成交2065亿元。

  沪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盘面上,环保股领涨两市,神雾环保、兴源环境、永清环保等10余股涨停;半导体、防止、计算机、传媒、通信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煤炭、银行等板块飘绿。

  云办公概念股延续强势,鹏博士、三五互联、二六三、会畅通讯涨停。在线教育板块走强,高乐股份、世纪天鸿、方直科技、鸿合科技、三爱富、新开普等涨停。

  医药板块走势明显分化。口罩概念股开盘走强,泰达股份、奥美医疗、欣龙控股、振德医疗、南卫股份等集体涨停。不过,临近午盘,口罩、生物疫苗等近期热点题材股集中炸板,达安基因、科华生物、三鑫医疗、乐心医疗、众生药业等纷纷跌停。

  国盛证券分析认为,从风险溢价角度看,当前市场已然进入中长期安全边际非常高的区域。后续,随着疫情逐步缓解、风险偏好进入修复期,市场将迎来反弹,并且结构布局将成为决定超额收益水平的重点,基本面的高景气度以及流动性充裕有望支持科技成长板块率先带领A股走出调整。

  中金公司表示,餐饮、酒店、旅游、非必需品零售类企业短期业绩受损较明显,超市等必需消费品零售商、电商占比大的企业体现出相对的防御性。中金公司强调,回调中龙头公司的中长期价值更加显现,股价回调是新的加仓布局机会。

  源达投顾指出,近期指数超跌反弹有量有热点,加之北上资金、央行连续释放流动性等增量资金使得市场极度强势。但是短线有调整需求,也是消化近期的获利盘。总之,短期调整不影响中期走势,可适当控制仓位把握当下行情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