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自由行哪最火?三亚旅游热度高,年轻人关注乡村游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9日电 马蜂窝日前发布《全球自由行报告2020—我的中国,就很美!》(下称报告)显示,2020年三亚成为国内旅游热度最高的城市;乡村游发展提速,关注乡村游的游客中,“90后”占41.5%。

  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2020年,在离岛免税政策和休闲度假资源的双重加持下,三亚成为国内旅游热度最高的城市。西安和长沙旅游热度也出现大幅增长,西安旅游热度位列全国第四,长沙也首次进入全国热度榜前十。

  来源:《全球自由行报告2020—我的中国,就很美!》

  报告提到,2020年,“云旅游”获得了巨大的发展空间。2020年,在马蜂窝平台上观看直播的用户自4月起每日平均增长率高达101.4%,用户再次观看直播的平均时长是初次观看时长的2.7倍,深度体验类的直播内容受到72.88%的用户的青睐。

  报告称,2020年第二季度起,周边游成为国内旅游恢复最快的领域。报告中显示,延庆、安吉、桐庐、顺德、从化、都江堰、北戴河、井冈山、武隆和崇礼成2020年国内最热门的十大周边游目的地。

  疫情也让乡村旅游受到了更多游客关注。报告数据显示,关注乡村游的游客中,“90后”占比为41.5%,“00后”占比达18.2%,年轻人成为了乡村游主流客群。

  2020旅游消费决策影响因素 来源:《全球自由行报告2020—我的中国,就很美!》

  从消费人群年龄构成上看,报告称,“00后”游客已占据游客总数14.5%。在影响旅游消费决策的因素中,“安全”因素超过美食、购物等众多传统消费决策热点,成为2020年旅游消费决策过程中最重要的影响因素。与安全卫生紧密相关的酒店和交通,影响力紧随其后。(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