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富士康恢复生产计划被政府叫停”:不实信息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0日电 针对有消息称“富士康恢复生产的计划被政府叫停”,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9日发布声明回应,此为不实信息。企业生产复工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声明称,根据《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实施企业提前复工报备的通知》《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实施企业复产复工报备制度的通知》及补充通知要求,2020年2月6日,富士康集团旗下3家法人企业向我局提交了企业复产复工备案表及疫情防控承诺书。

  该局称,已联合各部门组成现场核查小组,正对富士康集团法人企业进行核查,重点核查企业是否落实复产复工“八个必须”情况:1.必须建立一套企业防控管理体系;2.必须建立一本企业防控工作台账;3.必须组织复工员工一日测量两次体温;4.必须每日为每位员工准备至少一只口罩;5.必须落实一处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隔离场所;6.必须每天进行至少一次卫生消杀;7.必须建立一个安全防护用餐制度;8.必须储备一批充足的防控物资。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微信号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微信号

  富士康深圳园区防疫总指挥、工业富联董事长李军旗表示,富士康深圳园区制定了完整的防疫措施及复工方案,积极落实“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各项防疫工作有序进行,正在为全面复工复产进行认真细致的准备,将力争做到有效防疫与生产经营两不误,彻底打赢抗疫阻击战。

  2月8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既要切实做好春节后返程和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要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尽早恢复正常生产,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