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交易日涨近60%,全通教育收问询函:有基本面支撑吗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0日电 据深交所官网消息,10日,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全通教育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股价持续上涨是否有基本面支撑,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原则的情形。

  来源:深交所官网

  问询函指出,全通教育股价自2020年1月23日至2月7日期间涨幅达56.23%, 并分别于2月4日及2月7日达到异动标准。公司于2020年1月23日披露《2019 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000万元至-73500万元,连续两年大幅亏损。

  问询函要求全通教育核实多项问题,向创业板公司管理部提交书面回复并对外披露:

  公司在2月4日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称,为响应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安排,公司推出智慧云平台等工具产品为学校、教师等客户提供解决方案。请结合近两年主营业务开展情况、业绩表现等情况,说明上述工具产品的推出对公司2020年经营情况的实质性影响,公司股价持续上涨是否有基本面支撑,并就有关情况进行必要的风险提示。

  请在函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基础上,核实说明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公司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投资者和机构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原则的情形。

  核实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其他可能导致股票异常波动的事项。

  资料显示,全通教育成立于2005年,2014年1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2019年初,全通教育因准备收购“吴晓波频道”母公司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杭州巴九灵”)而备受关注。

  2019年3月17日晚间,全通教育公告,公司正筹划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杭州巴九灵的96%股权,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时隔半年,全通教育收购计划落空。2019年9月27日晚间,全通教育公告,经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收购“吴晓波频道”母公司杭州巴九灵96%股权案。

  全通教育财务摘要。来源:Wind

  财务数据显示,自2018年一季度以来,全通教育营收持续下滑。在最近几个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持续大幅减少。1月22日盘后,公司披露《2019 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亿元至-7.35亿元。

  二级市场方面,自1月23日至2月7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56.23%,6个交易日实现4个涨停板。今日(10日)早盘,全通教育开盘不久后触及跌停,短暂开板后,又再次跌停。截至午间收盘,股价报7.9元/股。(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