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巩固提升电商扶贫成效,推动政策精准落实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0日电 10日,商务部召开首次网上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在电商扶贫方面,将继续聚焦“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巩固提升电商扶贫成效,推动政策精准落实。

  有记者问,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了集中力量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两大重点任务,商务部今年将在围绕脱贫攻坚,落实商务扶贫举措方面开展哪些工作?

  高峰回应称,商务部坚决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的优势,创造性开展工作,打出商务扶贫组合拳,支持贫困地区发展生产、搞活流通、扩大开放、增加就业,取得了积极成效。电商扶贫实现对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覆盖。家政扶贫带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新增就业27万多人。对外劳务扶贫实现贫困县在外劳务人员5万多人。产业扶贫多渠道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边贸扶贫安边富边效应日益显现。

  高峰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商务部将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巩固脱贫成果,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在电商扶贫方面,将继续聚焦“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巩固提升电商扶贫成效,推动政策精准落实。

  在家政扶贫方面,将进一步扩大贫困地区和农村新增就业。

  在对外劳务扶贫方面,将鼓励对外劳务扶贫试点企业继续扩大从贫困地区选派劳务人员。

  在产业扶贫方面,将进一步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建立长期稳定产销关系;广交会将继续加大对贫困地区企业参展的支持力度。

  在边贸扶贫方面,将进一步发挥政策效应。商务部将继续扎实推进商务扶贫各项举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积极贡献。(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