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在规定时间内披露业绩预告,暴风集团收问询函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0日电 10日,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未在规定时间内披露业绩预告的原因,目前的进展情况及解决措施。同时,请公司尽快按照规则要求披露2019年业绩情况。

  来源:暴风集团公告截图

  公告称,截至2020年2月9日,暴风集团仍未披露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也未聘请负责2019年度审计工作的会计师事务所。

  深交所要求说明以下问题:

  A要求说明未在规定时间内披露业绩预告的原因,目前的进展情况及解决措施。同时,请公司尽快按照规则要求披露2019年业绩情况。

  B公司是否在聘请2019年年报审计机构,如是,请说明进展情况及其可行性,预计聘请时间;如否,请说明对2019年年报披露的影响、拟采取的具体措施。

  C公司是否在聘请财务总监、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如是,请说明相关人员的具体情况、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预计聘任时间;如否,请说明对2019年年报披露的影响、拟采取的具体措施。

  D请公司结合上述事项的核实情况以及公司目前存在的各类风险事项,向投资者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就在2月7日晚间,暴风集团发布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公告。公告提到,公司主要业务陷入停顿,面临无业务收入来源风险。员工持续大量流失,仅剩10余人,存在拖欠部分员工工资情形。

  在2月7日的公告中,暴风集团也提示了多项风险:

  A截至目前,公司现有员工无法承担2019年业绩预告的编制工作,公司无法按相关规则的要求披露2019年业绩预告。

  B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聘请首席财务官和审计机构,存在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风险。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年度报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C公司2019年9月30日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为-63344.99万元(未经审计),公司存在经审计后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根据相关规定,若公司经审计的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2019年年末的净资产为负,深圳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D近期公司主要业务陷入停顿状态,面临无业务收入来源的风险。公司的办公场地租金支付到2020年2月底,届时如果无法及时缴纳租金,将面临无办公场地的风险。公司员工持续大量流失,目前仅剩10余人,同时存在拖欠部分员工工资的情形

  E近期公司收到北京仲裁委员会送达的《裁决书》,裁决公司向上海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支付转让价款、违约金等合计4.7亿元。公司存在无法支付上述费用产生的法律风险。

  F公司于近日收到北京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公司将对相关事项落实整改措施,存在经调整后2018年末、2019年末连续两年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来源:Wind截图

  二级市场上,截至2月10日,暴风集团股价上涨0.66%,报3.07元/股,总市值10.13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