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回应“部分上架动漫作品被指侮辱女性”:正在处理

  B站回应“部分上架动漫作品被指侮辱女性”:正在处理

  记者 朱轩 喻琰

  B站被指存在侮辱女性内容一事引发关注,苏菲、UKISS等多个品牌称将停止与B站的拜年纪合作或所有合作,相关话题登上热搜。

  针对该情况,B站公关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关注到网络舆情,正在处理。

  此前,有网友称B站存在恋童、侮辱女性等内容。据微博网友“仙子飞升失败bot”发布截图称,B站曾上架的动漫《无职转生》等作品涉及淫秽色情或恋童内容。

  2月7日,“哔哩哔哩番剧”于B站发布通知称,《无职转生》第五集暂时无法更新,前四集也因技术原因暂时下架。

  有网友向B站合作品牌反映该情况,抵制品牌在B站推广。其中,元气森林客服回应称“暂不需要”“不需要呢”。

  2月9日晚,元气森林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元气森林发布官方声明表示,就9日元气森林天猫旗舰店客服不当言论在此向该消费者以及关注此事的朋友们真诚道歉。

  声明中称,“我们没有做好相关客服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工作,是我们的失误。”公司立即对整个客服团队进行了培训,对此我们也将深刻反思,进一步完善客服培训系统,给大家带来良好的消费体验,也希望大家持续监督。元气森林坚决反对和抵制任何形式上侮辱女性的行为及言论。

  元气森林在评论中提到,用户留言中带有“推广”,触发了店铺自动回复“不需要”推广;客服人员没有看清楚用户留言,看到“推广”就回复了“不需要”,已进行整改和培训。

  2月10日,苏菲品牌官方微博发文称,苏菲SOFY决定取消与bilibili哔哩哔哩动画拜年纪的合作,具体事宜正在紧急协商进行中。苏菲SOFY坚决反对和抵制对任何女性以任何形式的侮辱性行为及言论。

  同日,美妆品牌@UKISS悠珂思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即日起,UKISS悠珂思将终止与B站的所有合作。UKISS悠珂思坚决反对和抵制任何形式上侮辱女性的行为及言论。

  @视客眼镜网官方微博10日凌晨发声明称, 即日起,视客眼镜网将终止与B站的所有合作,并停止在B站的广告投放。视客眼镜网坚决反对和抵制任何形式上侮辱女性的行为及言论。

  广州市小谭科技有限公司官方品牌微博@943颜究所于2月9日和2月10日发表声明称,针对部分用户关于在某平台减少品牌宣传投放的建议,“我司在此声明,自品牌创立以来,与部分KOL进行内容共创,但始终拒绝一切与侮辱女性相关的言论,也坚决维护任何用户的权利。”

  声明中同时提及,943颜究所密切关注本次事件,如某平台真的对侮辱女性行径没有给出相应的处理,“我们不但减少投放,还会终止投放,哪怕造成违约赔偿责任。”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