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金龙集团为何破产清算?金龙机电收关注函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1日电 11日,金龙机电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控股股东金龙集团破产清算的原因;金龙集团目前是否存在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等事项。

   来源:金龙机电公告截图

  公告称,2020年2月10日晚间,金龙机电司披露《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拍卖公司控股股东金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持公司部分股份的进展公告》称,乐清市人民法院已受理对金龙控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集团”)的破产清算,故原定于2020年2月4日10时至2月5日10时在“阿里拍卖·司法”网进行的股份拍卖中止。

  深交所要求金龙机电说明控股股东金龙集团破产清算的原因及具体情况、目前进展、后续安排、你公司获取该信息的途径及时间,说明公司信息披露是否存在滞后的情形,如是,请说明滞后的原因及相关责任人。请律师就相关问题进行核查并发表意见。

  针对金龙集团目前是否存在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利用上市公司名义进行违规担保或其他损害上市公司及相关股东利益的情形。如有,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在金龙集团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后,拟采取的保障上市公司合法权益的具体措施。 同时,说明控股股东破产清算对上市公司日常经营、实际控制权认定、持续经营能力、暂停上市风险等可能造成的影响,以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2月5日,金龙机电发布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称,金龙机电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公司股票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

  金龙机电《2019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全年将扭亏为盈,实现盈利2000万至2500万元。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过注册会计师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 2019 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在2月3日,金龙机电还收到深交所关注函,金龙机电《2019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金龙机电2019年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净利润约1.1亿元,是2019年实现扭亏为盈的重要原因。对此,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其补充说明上述非经常性损益的具体构成、形成原因、交易价格的确认依据、交易对手方是否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公司董监高人员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可能导致利益倾斜的关系、损益确认时点、确认金额的依据及合理性。

  来源:Wind

  二级市场上,截至2月11日收盘,金龙机电股价下跌2.24%,报3.93元/股,总市值31.56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