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博英语千万股权被冻结!母公司被列为老赖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1日电 关于“韦博英语关店事件”有了新的动态。天眼查数据显示,韦博英语的千万股权已被冻结,且韦博教育集团有多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记录。

  企业官网显示,韦博教育集团创立于1998年,旗下有韦博英语、韦博开心豆少儿英语、韦博嗨英语三大教育牌,覆盖线上、线下、成人、少儿、游学等各个英语教育领域。截止2018年7月1日,韦博教育在全国60个城市开设近200家培训中心。

  2019年10月,据多家媒体报道,成立20余年的培训机构韦博英语疑似大量关店,“跑路”“破产”传闻不断。

  据多家媒体报道,韦博英语学员的学费多为3万元至4万元,甚至有学员学费超15万元。学员大多以分期贷款形式完成,很少有一次性付清的。韦博英语“爆雷”后,不少学员对不再享受课程却仍要还贷表示异议。

  天眼查数据显示,韦博英语的运营主体为上海韦博教育培训有限公司,而韦博教育集团的运营主体则为上海韦博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前者是后者的全资子公司。

  天眼查网站截图

  2020年1月14日,上海韦博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名下所持有的上海韦博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已全部被冻结,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为执行法院,股权冻结金额为1000万元,冻结日期至2023年1月13日。

  此外,仅2020年开年至今,韦博教育集团已多次被列为被执行人,且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即老赖。韦博教育集团的疑似实际控制人与最终受益人高卫宇,也收到近百条限制消费令,最新一次的立案时间为2020年1月7日。(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