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宣布取消 因大量公司退展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3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在大量参展商因担心新冠肺炎疫情而退出后,2020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于周三被宣布取消。这个一年一度的电信行业盛会原本可以为巴塞罗那吸引来超过10万名游客。

  报道称,迫于形势,MWC的主办方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表示,已经取消原定2月24-27日的展会,尽管巴塞罗那当地政府和西班牙国家卫生官员保证举办展会是安全的。

  “GSMA已经取消MWC巴塞罗那2020展会,因为全球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担忧、旅行疑虑和其他情形,让GSMA无法举办这一活动,”GSMA执行长John Hoffman在声明中称。

  在宣布这一决定前,包括德国电讯(DTEGn.DE)、沃达丰(VOD.L)、英国电信(BT)(BT.L)和诺基亚(NOKIA.HE)在内的重要欧洲会员纷纷退出MWC,迫使GSMA举行了一场危机处理会议。

  巴塞罗那市长Ada Colau稍早表示,她希望传递出“平静的信息”,并坚称巴塞罗那已经做好了举办这项活动的准备。西班牙卫生官员重申,没有理由取消MWC。

  世界卫生组织(WHO)也呼吁保持冷静。

  “目前没有证据显示中国以外地区出现社区传播,因此WHO目前不建议取消大型活动,”WHO发言人Tarik Jasarevic在日内瓦对路透表示。

  但这未能缓解主要参展商的担忧,参展商担心预防措施可能不足以阻止病毒传播。(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