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用市场主导地位被罚逾90亿美元 谷歌不服上诉欲推翻原判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谷歌周三向法庭表示,欧盟反垄断执法机构没有法律依据就其涉嫌滥用对小型竞争对手的主导地位对其罚款数十亿美元。

  报道称,谷歌正在寻求推翻其输掉的三项欧盟反垄断裁决,这三项裁决总计罚款超过90亿美元。虽然这起上诉预计要到明年初才会做出判决,但诉讼是对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以及持续针对Facebook、苹果公司和亚马逊公司的调查的考验,调查称这些公司涉嫌滥用自身主导地位来排挤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

  中新经纬资料图

  2010年,欧盟委员会就购物搜索结果和广告排名对谷歌发起反垄断投诉,这导致谷歌在2017年被罚款27亿美元;2016年欧盟委员会再度对谷歌安卓操作系统的相关行为进行投诉,导致谷歌在2018年被罚款51亿美元;2019年3月,欧盟又因非法广告罚款谷歌17亿美元。这三次罚款累计总额达到95亿美元。

  公开报道显示,除反垄断调查外,谷歌还面临欧盟的隐私保护审查,因为谷歌对用户地理位置数据的处理涉嫌违反欧盟严格的隐私保护法规。

  2018年5月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生效以来,美国科技巨头公司频繁面临着来自欧盟的隐私保护审查。《通用数据保护条例》授权欧盟执法机构,对违反该法规的公司最多可处以全球年销售额4%的罚款。(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