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银行回应员工穿防护服摆拍:深刻反思,接受处理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3日电 13日早间,针对网络视频反映“红梅里社区有人穿防护服摆拍”一事,汉口银行官网发布相关说明,表示将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接受处理。

  2月12日,一段关于武汉市汉兴街红梅里社区某小区有人员穿防护服摆拍,随后脱下防护服擦车并扔进垃圾桶的视频引发热议。

  汉口银行表示,经核实,自2月8日起,其根据上级要求组织干部员工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安排20名干部员工到江汉区汉兴街红梅里社区,协助开展“四类人员”排查、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困难群众关爱帮扶等工作。

  汉口银行强调,根据工作需要,自购非医用防护服供下沉社区的干部员工使用。2月12日中午,领队在午餐交接班时组织员工合影;个别员工完成工作交接班后,对使用过的防护服处理极不规范,行为恶劣。

  对此,汉口银行称,上述行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深刻反映出我行党委在组织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认识不到位、工作措施抓得不细、工作纪律要求不严、教育培训不深入等问题。在此,特向社会各界诚恳道歉。

  汉口银行还称,目前正配合上级纪委监委对此事的调查,将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接受处理。下一步,将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压实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