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回应整体上市传闻: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重大信息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3日电 针对“国寿集团计划将主要资产注入中国人寿”传闻的报道,中国人寿13日早间发布澄清公告称,针对传闻涉及的事项,截至目前,本公司及控股股东国寿集团均不存在涉及本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12日,有报道称:国寿集团正计划将关键业务最早今年在香港借壳上市,具体形式为,集团将主要资产注入旗下子公司中国人寿,后者则向集团发行股份。

  中国人寿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对报道内容进行核查,并询问本公司控股股东国寿集团,澄清如下:针对传闻涉及的事项,截至目前,本公司及控股股东国寿集团均不存在涉及本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企业官网显示,国寿集团前身是诞生于1949年的原中国人民保险公司,1996年分设为中保人寿保险有限公司,1999年更名为中国人寿保险公司。2003年,经国务院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原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进行重组改制,变更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并独家发起设立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国寿集团下设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国寿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保险职业学院等多家公司和机构。2016年,中国人寿入主广发银行,开启保险、投资、银行三大板块协同发展新格局。

  WIND截图

  二级市场方面,中国人寿A股13日小幅低开,截至发稿,报30.83元/股,跌幅1%。(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