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涨!国内成品油价压线上调,加满一箱油多花2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4日电 国内油价将实现年内“三连涨”!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2月14日)24时开启。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为:汽油每吨上调50元、柴油每吨上调50元。

  据央视财经报道,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4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04元;0 号柴油每升上调0.04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2元。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此轮调价后,国内成品油价格将呈现“三连涨”格局,国内汽、柴油价格将分别累计上涨400元/吨、385元/吨。

  我国《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调价生效时间为调价发布日24时。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此前,商务部研究院重要商品研究预测中心副研究员童莉霞曾指出,2019年国际油价存在上涨空间,但暂时还不存在强劲的因素支持其大幅上涨。

  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2月28日24时开启,中宇资讯认为,按现有油价测算暂为上调预期,后续原油有望上破震荡区间。不过考虑至OPEC、EIA两大月报下调全球石油需求预期的利空压制,上行幅度仍需谨慎。

  卓创资讯分析师王芦青表示,影响国际油价的主要因素在于中美贸易谈判和全球股市的企稳,经济悲观预期的部分修复带来较为乐观的需求预期,此外,沙特超额减产继续推进令供应端继续收紧,以上利好都将促使国际油价开启小幅反弹走势。(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