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取消对波音737MAX系列客机的禁令

  阿联酋取消对波音737MAX系列客机的禁令

  当地时间2月17日,阿联酋民航总局局长赛义夫·苏瓦迪宣布取消对波音737MAX系列客机的禁令,并发布相关适航指令,允许上述机型在阿联酋领空复飞。

  苏瓦迪表示,此前,民航总局有关部门成立了技术委员会,经过不懈努力,对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波音公司以及欧洲航空安全局提出的所有技术条件进行评估,技术委员会将确保航空公司必须符合相应的技术条件,包括运营波音737MAX飞机的航空公司将采取“纠正措施”,特别是MCAS飞行控制系统的“现代化”,并对飞行员进行相关培训等等,以实现该系列客机安全复飞阿联酋领空,民航总局将继续监测其运行情况。

  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MAX客机发生空难,同年3月12日,阿联酋民航总局发布声明,从3月13日起,禁止所有波音737MAX型号在阿联酋领空飞行,直至另行通知。(总台记者 孙建)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