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超与李迅雷再聚首:确认加盟中泰资管,任联席首席投资官

  姜超与李迅雷再聚首:确认加盟中泰资管,任联席首席投资官

  2月1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获悉,海通证券前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姜超已正式加盟中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泰资管”),担任联席首席投资官。

  “多谢关心,已入职中泰资管。”姜超在当日晚间向澎湃新闻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

  同时,中泰资管相关负责人也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姜超已加盟该公司,担任联席首席投资官。此前,中泰资管已有一位首席投资官徐志敏,一位联席首席投资官史少杰。

  值得一提的是,姜超与现任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李迅雷关系密切,被视为李迅雷的“得意门生”。李迅雷曾在公开场合介绍称,姜超是由其招进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2013年,姜超曾跟随李迅雷转战海通证券研究所。

  正式加盟中泰资管,春节前已离职海通证券

  2月18日晚间,姜超公布了自己的下一站:入职中泰资管,并正式转型做投资。

  姜超是券商投研领域的明星“老将”。

  公开资料显示,姜超,清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2006年进入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负责宏观与固定收益研究。2013年加入海通证券研究所,担任研究所副所长,首席宏观债券分析师。

  在姜超的职业生涯中,他曾多次获得“券商界奥斯卡”新财富评选宏观研究和固定收益领域前三名。2018年,姜超获新财富宏观经济和固定收益研究第三名;2019年和2020年,姜超分获新财富宏观经济最佳分析师第五名和第三名。

  此外,姜超也曾多次在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中斩获榜首。2006年,在国泰君安任职期间获新财富债券研究第一名团队;在海通证券任职期间,则分别在2013年和2014年获得宏观经济研究小组第一。同样是在2014年,姜超还获得固定收益研究团队第一名;2015年,姜超获固定收益研究第一名;2016年,获宏观经济研究第一名。

  值得关注的是,姜超离职海通证券一事,在农历春节前已经确定。

  2月3日,澎湃新闻记者从海通证券获悉,姜超确定离开海通证券,并已经办理离职手续。

  公开资料显示,姜超最近一次以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的身份公开亮相,还是在2020年12月2日举行的海通证券2021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上。

  与李迅雷再聚首

  值得一提的是,姜超加盟中泰资管后,将与李迅雷再次聚首。

  2006年,姜超进入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工作后不久便成为李迅雷的“得意门生”。

  2013年,姜超跟随“老领导”李迅雷转战海通证券研究所。

  2017年,李迅雷入职中泰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当时曾有传言称姜超也会一同前往,不过姜超最终留在了海通证券。

  2021年,姜超在中泰资管与李迅雷再聚首。

  中泰资管成立于2014年,是中泰证券旗下资管子公司,开展券商资产管理业务和公募基金业务,公司注册于上海,注册资本1.67亿元。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中泰资管主动管理资产月均规模975.86亿元,位列行业第12。

  梁中华接任海通证券研究所宏观首席分析师

  值得关注的是,姜超的继任者为其徒弟、前中泰证券宏观首席梁中华。

  2月18日,梁中华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文称:“已重新回到海通证券,担任海通证券研究所宏观首席分析师。”

  梁中华毕业后入职海通证券并加入姜超团队,业界称梁中华为姜超“爱徒”。梁中华在2月18日发文中,也称姜超为“带其入行的恩师”。

  公开信息显示,梁中华2011年获得北京大学金融学学士、统计学双学士学位;2015年获得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梁中华在姜超手下从事宏观研究三年多,后跳槽至中泰证券研究所担任首席宏观分析师,跟随李迅雷。

  梁中华曾在2015年获得了新财富宏观最佳分析师第二名,2016年新财富宏观最佳分析师第一名,2017年,团队曾获得新财富宏观最佳分析师第四名。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