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寒潮殃及韩企 汽车家电半导体陷停产潮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史上最强寒潮袭击美国得克萨斯州导致大面积停电,接连停工甚至导致韩国产业蒙受损失。

  该报道援引业内19日消息,位于美国得州奥斯汀市的三星电子晶圆代工厂已经停工4天。寒潮造成奥斯汀电力告急,在当地设厂的三星电子、恩智浦(NXP)、英飞凌等半导体企业都接到停电通知。

  该报道称,三星电子16日(以下均为当地时间)全面叫停半导体生产线,密切注视事态发展。三星方面表示,由于事先获悉停电消息,损失并不大,但还未收到何时恢复供电的通知。

  该报道还称,乐天化学公司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查尔斯湖的乙烯工厂和乙二醇工厂也因停电于16日被迫停产,公司争取本周内复工,但这取决于当地供电形势。

  该报道提到,墨西哥也受到影响。起亚设在墨西哥北部新莱昂州的汽车工厂从17日开始停止夜间作业。墨西哥60%的电力生产依赖于天然气,其中七成以上从美国等地进口,但寒潮导致美国取暖用电负荷激增后,对墨天然气出口减少。

  此外,该报道称,LG电子位于墨西哥东北部雷诺萨市的电视生产线和蒙特雷市冰箱烤箱生产线15日起因停电停产两天。(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