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回应“造车”:一直关注,还没到正式立项阶段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1日电 针对“造车”报道,小米集团21日晚间公告称,对电动汽车制造业务的研究还未正式立项。

  小米集团澄清公告表示,注意到近日若干媒体有关本集团拟进入电动汽车制造行业的报导。本集团一直关注电动汽车生态的发展,并就相关行业态势进行持续评估及研究。本集团就电动汽车制造业务的研究还没有到正式立项阶段。

  2月19日,有媒体报道称,小米已确定造车。甚至有知情人士指出,小米造车或将由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亲自带队。随后,小米集团回应称:“等等看看,暂时没有。”

  虽然是个“乌龙事件”,小米集团也落到“实惠”。当“小米造车”的消息疯传后,小米集团股价直线拉升,涨幅一度扩大至12%,截至19日收盘,股价涨6.42%,报30.65港元。

  公开报道显示,近年来小米集团反复“被造车”。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2014年,小米造车的消息不胫而走,随后的一年内,小米接连申请了9项与汽车相关的专利,包括定速巡航、驾驶辅助以及小米手机NFC车钥匙等。

  2020年11月,网络上流出图片,称“小米即将发布和比亚迪联合出品的‘年轻人的第一辆汽车’——青悦 S1,售价为 84999 元”。

  随后,小米公关部副总经理王化回应“小米跟比亚迪联合造车”传闻,称小米没有造车计划,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小米总办副主任徐洁云也在微博上称“掌握一个原则就行:但凡说小米要造车的,都是假新闻。”(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