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普惠PW4000引擎的波音777发生故障,多方最新回应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2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上周六(2月20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飞机右引擎外壳脱落爆炸起火。随后,波音建议暂停使用有同款普惠PW4000引擎的777飞机。对此,普惠回应称,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正在调查联合航空公司328航班事件,普惠公司已经派出了一个小组配合调查。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2月20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飞机右引擎外壳脱落爆炸起火,所幸安全降落在丹佛国际机场。随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宣布对装配普惠PW4000引擎的波音777飞机进行额外检查。

  路透中文网指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称,联合航空公司是美国唯一一家使用这些飞机的航空公司。该机构说,其他使用这种飞机的航空公司在日本和韩国。联合航空周日(2月21日)表示,将自愿从其航班表中临时停飞24架现役飞机。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21日为了确保安全发出指示,要求搭载同系列引擎的日航13架和全日空19架客机停止运行。日航与全日空21日下午在接到指示之前已停止使用。

  日本共同社还称,2020年12月4日发生发动机故障的日航904次航班波音777客机也搭载同样型号的引擎。日本国交省此前指示强化检查。

  据悉,日本停飞并考虑采取进一步行动后,波音表示建议暂停使用有同款引擎的777飞机。路透中文网报道称,波音此举涉及到普惠Pratt & Whitney 4000引擎。

  截图来源:普惠官网

  普惠22日在官网回应称,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正在调查联合航空公司328航班事件,普惠公司已经派出了一个小组配合调查。普惠还称,关于此事件的任何进一步调查更新将由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决定。(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