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让步!澳政府拟修改法案,Facebook将恢复新闻页面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3日电 在陷入僵局一周后,Facebook(脸书)公司和澳大利亚政府的争端又有了新进展。双方达成了让步协议:澳大利亚将提供四项修正案,Facebook将恢复澳大利亚新闻页面。

  据路透社报道,澳联邦财政部长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周二表示,在澳大利亚方面对“大型科技平台为新闻付费”法律提案提出修订后,Facebook(脸书)将恢复澳大利亚新闻页面。

  报道称,经过弗莱登伯格与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的一系列谈判,双方终于达成让步协议。

  澳大利亚将提供四项修正案,其中包括对强制仲裁机制的修改,这种机制是在科技巨头无法与出版商就新闻内容的公平支付达成协议时使用的。

  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感到满意的是,澳大利亚政府同意了一系列变化和保证,这些变化和保证解决了我们的核心担忧,即允许商业交易,承认我们的平台为出版商提供的价值,相对于我们从他们那里获得的价值。”

  公开报道显示,2月17日晚,澳众议院通过了《新闻媒体和数字平台强制性议价法案》,目的是为了在互联网经济中进行利润再分配,迫使科技巨头与媒体公司进行谈判,就使用媒体内容予以补偿。Facebook随即禁止澳大利亚用户在其平台上分享、浏览新闻。受此影响,澳大利亚用户一度无法浏览当地气象、消防、卫生等公共服务部门的脸书账户内容。(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