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预定年内第四股?*ST荣华触及“1元退市”,3月3日起停牌

  中新经纬3月2日电 2日晚间,*ST荣华发布公告称,公司今日收盘价为0.61元/股,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人民币1元。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已触及交易类退市情形,可能被上交所终止上市交易。

  来源:*ST荣华公告

  *ST荣华表示,公司股票自3月3日开市起停牌,上交所将在公司触及交易类退市情形之后5个交易日内,发出拟终止其股票上市的事先告知书。上交所自公司触及交易类退市情形之日后15个交易日内,根据上市审核委员会的审议意见,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公司向上交所申请听证的,自上交所收到公司听证申请至听证程序结束期间不计入前述期限。上交所在公告上市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决定之日后5个交易日内对其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另外,*ST荣华提示,交易类强制退市公司股票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资料显示,*ST荣华2001年在A股上市,至今约22年。公司主要业务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子公司浙商矿业的黄金开采、选冶、加工与销售业,二是租赁资产形成的焦炭生产与销售业务。

  业绩方面,此前*ST荣华披露的2022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全年净亏损37950万元左右,期末净资产为-43580万元左右。

  对于亏损的原因,*ST荣华表示,一是由于国内原煤价格持续偏高,造成焦炭生产成本过高,加之焦炭价格一度回落,迫使公司压减焦炭产量,导致焦炭业务较上一年度出现较大亏损。二是子公司浙商矿业黄金产销量较上一年度均有下降,固定成本较高,导致黄金业务出现亏损。三是2022年疫情反复,导致公司物流采购受限,黄金选矿和焦炭生产不能正常运营,对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中新经纬梳理发现,上述公告也意味着,*ST荣华或将成为年内面值退市第四股。

  今年以来,已有*ST凯乐、*ST金洲、*ST西源因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触及“1元退市”标准,其中*ST凯乐已于2月8日被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股票于2月15日被摘牌。

  *ST金洲和*ST西源也分别于2月3日、2月27日收到交易所下发的事先告知书,公司股票已触及终止上市条件。*ST金洲表示,将积极准备相关资料,依规行使听证权利。(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