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涨0.74%再失守3000点 两市成交额连续十日破万亿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日电 周二,沪深两市全天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早盘一度涨近5%,但午后个股全线回落,两市成交额连续十日破万亿元。沪股通净流入2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亿元。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2992.90点,涨幅0.74%,成交量4470.54亿元;深成指报11484.21点,涨幅0.9%,成交量7289.5亿元;创业板指报2173.35点,涨幅1.78%。

  行业板块中除保险、化纤微跌不足1%外,其余全线飘红,交通设施、航空、矿物制品、软件服务、环境保护涨幅居前。

  交通设施涨2.57%,其中,锦州港、连云港、南京港涨停,广州港涨幅超6%,盐田港、珠海港、上港集团等纷纷跟涨。

  概念板块同样多数上涨,种业、医废处理、虫害防治、草甘膦、人造肉涨幅居前;仅钛金属、水产品分别微跌0.06%、0.03%。

  种业涨幅超4%领涨概念板块,个股全线上扬,荃银高科涨停,登海种业、苏垦农发涨幅超5%,大北农、丰乐种业、万向德农涨幅超4%。

  总体看,两市共2648只个股上涨,其中晓程科技,东港股份,天奥电子等150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977只个股下跌,其中金盾股份,五洋停车,斯莱克等9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56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交建股份换手率最高,达58.16%。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随着复工持续推进,逆周期政策的持续加强,宏观政策环境有利于市场恢复,现阶段需要密切关注海外疫情产生的冲击。

  方正证券称,市场预期美联储3月降息是大概率事件,美联储能够降息将给国内央行更大的货币政策可腾挪的空间。预计全球各经济体将再掀起新一轮降息潮,甚至不排除美国再推出量化宽松政策。

  展望后市,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将继续挑战3000点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渤海证券研报分析,A股市场仍难言行情的终结,不过在外围事件的反复与政策的频繁变动下,市场或将维持较高的波动特征。短期的情绪波动,会带来市场的超买或超卖过程,市场越亢奋时,应更多保持一份冷静,市场越恐慌时,应保留更多一份信心。(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