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搁浅!车主注意:本轮油价不调整

  中新经纬3月3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3日消息,本轮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

  国家发改委指出,自2月17日以来,国际市场油价震荡运行,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3月3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2月17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同时考虑2月17日未调价金额,累计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中新经纬注意到,本轮是2023年以来成品油第五次调价,也是年内第二次搁浅。

  此次调整落地后,今年成品油价格调整呈现“两涨一跌两搁浅”的格局,汽油价格累计上调255元/吨,柴油价格累计上调245元/吨。

  根据十个工作日一调整的原则,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3月17日24时开启。

  对于后市,金联创认为,俄罗斯在3月份扩大原油减产规模,将在一定程度上支撑油价上涨。但欧美国家继续大幅加息的预期或将牵制油价的涨幅,预计国际油价或呈现先扬后抑的态势。国内市场基本面指引偏好,预计下周国内主营挺价意向较高,汽柴油价格或存一定推涨空间。

  中宇资讯也预计,原油在3月份延续区间震荡的概率较高,价格中枢或将窄幅上移,国际油价收盘或将延续上行。国内市场方面,未来天气逐步回暖,户外作业或可支撑柴油需求预期回暖,但多数市场成交表现一般,终端需求不高,业者按需购入,市场成交刚需为主,综合考虑下,汽柴油仍有稳中上行可能。(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付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