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昆仑万维收函:说明中国版类ChatGPT落地可行性等

  中新经纬3月3日电 3日晚间,深交所向昆仑万维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中国版类ChatGPT产品”的具体内容。

  截图来源:深交所

  关注函显示,昆仑万维在互动易平台上大量回复投资者关于“ChatGPT”及“AIGC”等相关问题。其中称,“公司在AIGC方向的布局有支持AI生成文本的天工妙笔,AI生成代码的天工智码,AI生成图像的天工巧绘,AI生成音乐的天工乐府”“将在今年内发布中国版类ChatGPT产品”。

  对此,深交所要求昆仑万维说明四方面问题:

  一是结合公司AIGC、人工智能等业务的具体产品、应用情况、行业竞争力、已实现的收入规模、技术研发进展等,说明互动易回复的具体依据,相关回复是否审慎,并充分提示相关业务技术研发、应用实践、行业竞争等风险。

  二是详细说明“中国版类ChatGPT产品”的具体内容、技术人员配置情况、核心技术掌握情况、研发投入、研发进度、产品落地可行性、预计上线时间、市场需求情况、对公司财务影响等情况,并结合行业政策风险等充分提示可能面临的风险。

  三是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四是核查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近亲属等最近三个月是否有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未来三个月是否有减持计划。

  公开信息显示,昆仑万维主营业务为综合性互联网增值服务。

  业绩方面,昆仑万维2022年实现营收47.37亿元,同比减少2.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5亿元,同比减少24.68%。对此,昆仑万维解释称,主要系公司在对宏观环境进行综合研判后,主动采取更为审慎的投资与退出策略以及财务减值计提方式,导致报告期内投资相关收益同比有所下降,进而对归母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二级市场方面,昆仑万维3月3日收跌0.99%报25.13元/股,现总市值299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