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财经|国外做空机构为何总盯上中概股?李大霄独家解读

  3月3日,中通快递发布公告回应被做空一事,公告指出,公司认为该报告并无依据,其包含许多错误、无根据的推测以及误导性结论和诠释。

  英大证券首席专家李大霄对宅男财经表示,众多国外机构做空中国公司,这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第一,这些机构欺负国内的公司跟投资者沟通不透明、不公开,或者是跟一些投资机构联系不紧密;第二,国内的公司对法律程序不太熟悉;第三,由于距离遥远,欺负部分投资机构对公司的真实情况不了解,以及中美两国在监管方面的协调不够紧密。

  “随着我国与其他很多国家签署监管备忘录,部分合作协议也在逐渐完善,希望国内的上市公司能够同投资人、投资机构进行充分沟通,拿起法律的武器对类似做空事件加以应对和反击,保护好自身利益。”李大霄表示。(余坤航 董湘依)(中新经纬APP)

  “宅男财经”(抖音搜索 195395027)为中新经纬旗下抖音账号,主打个人IP,聚焦财经领域,结合时事热点,讲述用户喜闻乐见的财经故事或财经知识。

【编辑:余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