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取消国产药品注册初审等25项行政许可事项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6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6日消息,国务院日前公布的《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显示,25项行政许可事项被取消,同时下放6项行政许可事项的管理层级,另有5项依据有关法律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国务院将依照法定程序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修订相关法律规定。

  具体来看,取消的25项行政许可包括:国产药品注册初审、新兽药临床试验审批、企业等名称预先核准、国内干线传输网(含广播电视网)建设项目核准、假肢和矫形器(辅助器具)生产装配企业资格认定等。

国务院决定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 图片截自中国政府网

  今年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聚焦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再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一些产品注册初审等25项行政许可事项,将一些职业的执业注册等6项许可权限下放至省级或以下政府部门,既简化程序、降低企业交易成本,也有利于把政府监管更多聚焦安全等重要方面。(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