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直播大批裁员或面临破产 创始人王思聪仍持股40.07%

  熊猫直播大批裁员或面临破产 王思聪仍持股40.07%

  21世纪经济报道 陶力

  王思聪也差钱?

  互联网行业裁员、倒闭浪潮一波高过一波。

  3月6日,一名熊猫直播离职员工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公司从去年年底开始大幅裁员,员工不仅没有拿到年终奖,还仅赔偿半个月工资。“年前就开始整顿了,着手关闭的事。”

  另外,有消息称熊猫直播将在18日关闭服务器,该公司CTO黄欢在其个人微博中回应称不是18号关闭服务器。此外,熊猫直播官方未对传言作出任何正面回应。

  但是,在各个社交平台上,关于熊猫直播的爆料不断。据悉,熊猫直播金华分公司全体解散,客服周一已全体离职,只剩下审核,将于15号全部离职。金华分公司微信群中通知显示,“公司融资确实出现问题,上海/北京总公司可能进行破产清算”,金华分公司则已经开始员工解约流程。

  这已不是熊猫直播第一次传出资金链断裂的消息。早在去年八月,已有主播经济公司相关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自己旗下的主播已经有三个多月没有拿到工资。“个人主播好像提现容易一点,但是公司化运作的主播就一直被拖欠工资。”

  在虎牙直播、斗鱼直播、映客等平台的多方夹击下,专注游戏娱乐的熊猫直播早已被边缘化。整个直播行业,也逐渐向头部平台靠拢。艾媒咨询数据显示,直播行业的用户规模增速持续放缓,预计到2019年,增速将下降至10.2%,市场已经趋于饱和。

  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熊猫直播的创始人兼投资人王思聪仍然间接持有公司40.07%的股份,奇虎科技持股比例为19.35%。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