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职场女性平均月薪上涨至8689元,两成有信心升职

  中新经纬3月6日电 “智联研究院”微信号6日发布报告提到,2023年,职场女性薪酬上涨,2成对升职有信心。

  职场女性平均月薪8689元,较上一年上涨1.7%

  报告提到,从薪酬来看,2023年,女性的平均薪酬为8689元/月,较上一年上涨1.7%。总体来看,男女薪酬差距成逐年缩窄趋势。

  报告显示,认为自己在2023年“肯定会升职”和“可能性较大”的女性分别占比5.2%、13.8%,总计不到2成,但较上一年的10.7%有较大幅度增长。报告称,这意味着职场女性的升职信心有所提高。

  65.6%的女性愿意提高职场竞争力

  此外,报告指出,65.6%的女性愿意“增强技能,提高职场竞争力”,占比排名各选项首位,也有62.4%的女性表示要“加强各方面学习,完善自我”。

  报告提及,在事业与家庭平衡上,50.2%的女性希望事业与家庭兼顾,低于去年的59.2%。21.5%的女性希望有更多精力投身事业,这一占比与去年的21.9%大致相当。(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