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吴亚军居首 赵薇落榜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7日电 据胡润百富官网消息,今天(7日),《2019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发布,该榜单统计了财富超过十亿美金的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龙湖地产55岁的吴亚军以66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时隔七年重新成为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22人落榜,包括娱乐圈中的投资人赵薇。

  2019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前十名 来源:胡润百富官网截图

  89人登上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

  全球来自16个国家的89位财富超过十亿美金的白手起家女富豪上榜,比去年减少13位,但仍是五年前两倍。57%全球最成功女企业家来自中国,虽比去年下降6个百分点,仍然遥遥领先,是第二名美国的三倍;英国排名第三。

  其中,龙湖地产的吴亚军以660亿元时隔七年重新成为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财富比去年上涨13%。

  9位新人上榜,其中排名最高的是从事化工行业的世界500强企业恒力集团的范红卫,以260亿元首登前十;其次是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中公教育的鲁忠芳,以220亿元新上榜位居第16,鲁忠芳在她儿子李永新创业时进行了投资。22人落榜,包括娱乐圈中的投资人赵薇。

  全球Top5年轻白手女企业家 中国占据四位

  45岁或不到45岁的仅5人。全球5位最年轻的白手起家女企业家中,4位来自中国,最年轻的是汉鼎宇佑38岁的吴艳;其次是申通快递43岁的陈小英,韵达44岁的陈立英和裕同包装45岁的吴兰兰。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如果最年轻的成功女企业家都来自中国,说明中国女企业家的未来会很好。中国不仅有老一代的成功女企业家,也有新一代的成功女企业家。”

  中国诞生了全球57%的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胡润无限感慨:“在全球最成功的企业家这一点上,中国的男女一点都不‘平等’,女的要比男的‘成功’一倍。全球最成功的男企业家百强中,有三成是中国的,而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百强中,六成是中国的。”

  “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之都”前五名城市均来自中国

  以分布的城市来看,《2019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前五名城市均来自中国,北京、深圳和上海仍然是“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之都”。北京13人上榜位居第一,深圳、上海紧随其后。

  行业方面,制造业比去年减少6位上榜,但仍然是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最主要的财富来源,以14人排名第一。其次是房地产,有13人,再次是零售和科技行业,分别有11人。在今年全球总榜的行业分布中,科技行业位列第一,其次是房地产、投资、制造业和零售业。(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