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愿放弃5G也不选华为?联想:没说过,将起诉造谣自媒体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7日电 据联想集团官方微博7日消息,近日一篇题为《联想杨元庆再惹争议:宁愿放弃5G也不选华为,高通比华为强太多》的自媒体稿件流传,联想集团对此发布声明称,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从未在任何场合发表过类似言论,将正式起诉相关造谣自媒体。

  此前,微博认证为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的王传东也在微博发布消息称,纯属谣言,勿信勿黑。

图片来源:微博

  联想在声明中表示,3月5日,自媒体号“数码e起谈”在自媒体平台首发题为《联想杨元庆再惹争议,宁愿放弃5G也不选华为,高通比华为强太多》的造谣文章,随后大批自媒体进行了有组织的二次洗稿发布,数百个军事乃至美妆博主集中在微博平台转发诽谤,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声明称,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从未在任何场合发表过类似言论。联想已完成取证工作,将正式起诉相关造谣自媒体,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联想称,最近一年,此类无中生有的谣言以极高的频率不断出现。公司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调查长期恶意挑动中国公司内耗的幕后黑手,将不惜任何成本挖掘相关组织或个人恶意操控社会舆论行为的真实目的,将其绳之以法。

  同时,联想呼吁所有中国企业珍惜中国制造近年来不断提升的国际形象,远离水军、黑公关等非常规手段,共同营造公平有序的品牌舆论环境,一起在国内和国际舞台上获得更大成就。

  二级市场上,联想集团3月7日股价不断走低,收盘跌2.22%,报价7.06港元。

  图片来源:联想集团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