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金贵银业免去汤建副总经理职务,2021年税前报酬29.15万

  中新经纬3月7日电 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金贵银业”)7日发布关于免去汤建副总经理职务的公告。

  据公告,金贵银业董事会于2023年3月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免去汤建先生副总经理职务的议案》,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汤建仍继续任公司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本次免去汤建高级管理人员职务,不会对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截至该公告披露日,汤建未持有公司股份,在任职期间不存在未履行承诺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在本届董事会任期之内,汤建仍须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中有关董事股份买卖的限制性规定。

  金贵银业独立董事表示,公司董事会本次解聘高级管理人员事项程序规范,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不会对公司经营管理造成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免去汤建先生的副总经理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汤建,男,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5年7月生,硕士研究生。2013年1月至2014年1月任郴州市政府金融办资本市场科科员;2014年2月至2016年5月任郴州市政府金融办银行保险科科员;2016年6月至2016年12月任郴州市政府办公室决策咨询科科员;2017年1月至2017年8月任郴州市政府办公室综合调研二科科员;2017年9月至2018年11月任郴投集团融资部副部长、企划部副部长;2018年12月至2019年12月任郴投集团投融资部副部长、财信资产管理(郴州)有限公司总经理;2019年12月至2020年6月任郴投集团投融资部副部长、财信资产管理(郴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郴投集团资本运营公司副总经理;2020年7月至2020年11月任郴投集团投融资部副部长、郴投集团资本运营公司副总经理;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任郴州市发展投资集团产业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任郴投集团资本运营公司总经理;2021年1月至今任公司董事、常务副总。

  据金贵银业2021年年报,汤建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29.15万元,其任期终止日期2024年01月21日。

  金贵银业是一家“从富含银的铅精矿及铅冶炼废渣废液中综合回收白银及铅、金、铋、锑、锌、铜、铟、钯等多种有色金属”的企业,其实际控制人为郴州市发展投资集团产业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是以白银冶炼和深加工为主,配套铅冶炼,并综合回收金、铋、锑、锌、铜、铟、钯等有价金属。公司的主要产品是白银和电铅,是我国白银生产出口的重要基地之一。

  业绩方面,金贵银业2022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3亿元至1.8亿元,同比下降970.39%-1305.15%。

  该公司表示,该报告期,由于国际国内疫情、国内经济下行、美国加息等因素的影响,公司原材料供应偏紧,采购金属成本大幅提高,产能利用率偏低;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公司用电、煤、气等能源价格亦大幅上涨,能源消耗成本大幅增加;另外,公司子公司西藏金和矿业有限公司受地理区域气侯、疫情等因素影响,报告期内暂未开工;公司子公司湖南金福银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受国内疫情的影响,银制品销售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二级市场上,截至3月7日收盘,金贵银业涨1.27%,报3.18元/股,公司总市值70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陈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