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涉减持及信披问题,蜀道装备股东简阳港通收监管函

  中新经纬3月7日电 7日,深交所对蜀道装备股东四川简阳港通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下称“简阳港通”)下发监管函。

  蜀道装备2023年2月15日披露的《关于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的提示性公告》及《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简阳港通在 2016年8月2日至2023年2月15日期间,因主动减持以及蜀道装备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实施股权激励等事项,所持蜀道装备股份的比例从11.38%下降至6.08%,其中简阳港通在2023年2月14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0.83%蜀道装备股票。

  深交所指出,简阳港通在持有蜀道装备股份比例累计变动达到5%时,未按照《证券法》第六十三条、《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停止交易蜀道装备股票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深交所表示,简阳港通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4条、第2.3.1条、第2.3.10条的规定,要求简阳港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公开资料显示,蜀道装备的控股股东为蜀道交通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司致力于气体低温液化与分离技术工艺的研究,专注于天然气液化及液体空分领域,现有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天然气液化与液体空分工艺包及处理装置、交通及环保装备、新能源装备等。

  业绩方面,蜀道装备2022年业绩预告显示,该公司期内亏损2700万元至2100万元。

  对于业绩变动,蜀道装备表示,2022年,全国各地疫情反复持续,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产生很大影响,特别是新疆、内蒙、陕西等天然气资源丰富地区受疫情防控影响很大,公司在当地的多个相关项目执行进度和供货周期大幅延迟。公司本部生产厂区也受疫情影响多次实施封闭管理,期间四川还发生持续高温,对工业生产采取限电、停电等措施,导致公司自制设备的生产制造以及相关材料设备采购等受到严重影响。

  蜀道装备还提到,公司2021年度实施了控制权变更,公司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主动推进业务结构调整转型,加强传统装备销售业务风险防控,主动放弃了部分风险较高的项目,2021年新签合同金额较少致使本报告期在执行订单量大幅减少, 2022年新签订单虽然增长但项目的执行有一定周期,综合导致报告期收入同比下降明显,继而影响利润。

  二级市场上,蜀道装备3月7日收盘跌1.8%,报19.11元/股,公司总市值31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陈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