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南方电网齐表态: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8日电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清理电价附加收费,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8日,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纷纷表态,贯彻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积极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国家电网在官网发文表示,公司党组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不折不扣执行各项降价清费措施,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国家电网称,2016年以来,公司积极参与和推动出台降价清费措施,严格落实政策,加强监督检查,每年降低用户用能成本超过2000亿元,有效释放了改革红利。2018年,国家电网超额完成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10%的目标,进一步降低客户用电成本915亿元,切实增强了中小企业的获得感。

  南方电网也在官网发文表示,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切实承担央企责任,落实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的要求,积极推进电力体制改革,促进电力市场化交易,继续延伸电网投资界面至客户用地红线,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把国家的降价红利全面落实到每个实体、每个用户,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国多措并举降低电价。2017年,我国全面完成首轮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全国32个省级电网,完成降价480亿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曾明确提出,要大幅降低企业非税负担,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