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同城回应“花塞进后备箱”:协商赔付,涉事骑士回炉培训

  中新经纬3月10日电 顺丰同城官方微博10日发布《关于顺丰同城“配送员将花塞进后备箱”的说明》称,事件发生后,湖北当地工作人员已联系客户,道歉并积极协商赔付事宜。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顺丰同城

  针对网传顺丰同城“配送员将花塞进后备箱”一事,顺丰同城称,经核实事件发生时间为3月4日,客户从顺丰同城商家客户端下鲜花品类订单,接单骑士在拿到鲜花后,未按配送标准妥善放置,将之塞进了后备箱,在客户拿回鲜花后,骑士申请取消了订单。视频中客户提到的“情人节赔了30多单”,非本平台投诉。

  顺丰同城表示,事件发生后,湖北当地工作人员已联系客户,道歉并积极协商赔付事宜。针对涉事骑士不按规范操作的问题,将按照平台骑士管理标准要求骑士进行回炉培训,通过后才允许重新跑单。

  顺丰同城称,为了提升鲜花品类的配送体验,顺丰同城将从本月开始,针对鲜花品类打造专属配送队伍。同时,顺丰同城面向鲜花、蛋糕、面包糕点等易损品类商家,已经推出了“极速秒赔”功能,商家遇到配送过程中产生的货损问题,可以一键申请理赔,最快24小时内到账。

  顺丰同城表示,此次事件,反映出我们在部分城市的骑士培训和运营管控环节做得还不够,离大家的期待还有距离,这也是对我们的警示。后续将在服务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中持续不断检讨和完善自己及时回应大家的关切。

  近日,有消息称,湖北荆州花店店主怒斥顺丰同城配送不规范。据花店店主介绍,当时发现该业务员半天没走,出门一看发现其将花硬塞到后备箱,后备箱中还有外卖和他的外套。自己于是就将花拿了回来,男子随即抢先退了订单,最后也没能成功投诉该业务员。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

  上述消息引发热议,有网友表示,“这个箱子确实不适合送花”“抢先退了订单,看来不是第一次了”;也有网友表示,“我们县城这边花店都是自己配送”“送花和蛋糕都是专业活”。(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