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百货将退出天津市场

  乐天百货将退出天津市场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莹莹)继乐天百货东马路店闭店后,天津最后一家乐天百货也将停止营业。近日,乐天百货天津文化中心店贴出了公告,公告显示,“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乐天百货的惠顾、支持和厚受,我们遗憾地通知大家,我店将于2019年3月31日当日闭店后停止营业。在此之前商场仍尽力提供良好的服务,敬请大家安心购物”。

  北京商报记者从乐天百货官网上看到,目前中国还剩5家店面。但事实上,2018年12月31日,乐天百货关闭了东马路店。而文化中心是天津最后一家还在营业的乐天百货店,闭店后乐天将彻底告别天津。随着文化中心店关闭,乐天百货在中国将只剩下3家门店,包括威海店、成都环球中心店以及沈阳店。

  事实上,此前就有知情人士公开表示,若乐天百货选择撤离中国内地市场,将首先处理位于天津的两家店铺以及位于山东省威海市的店铺。“这主要源于这三家店铺所在的商业地产属于租赁地产,时间拖得越久,损失就将会越多。而位于成都及沈阳的百货则属于自有地产,若贸然出售,将影响所在商业地产,由此乐天方面也会有所顾忌。”

  据了解,乐天百货于2011年进入天津。乐天百货东马路店是乐天集团在中国开的第一家全资店,于2011年6月开业。2012年,天津第二家乐天百货天津文化中心店也正式开业,该店是乐天百货独资在中国运营的第二家门店,也是其在海外独资运营的第四家门店。

  据公开资料显示,乐天百货于1979年在韩国首尔创建,此后于2008年进入中国市场,与银泰百货(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在北京王府井成立北京乐天银泰百货,此后在天津、威海、成都及沈阳先后成立店铺。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