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股市震荡?多家证券机构:是计划内调整,或对后市有利

  上周五股市震荡?多家证券机构:是计划内调整,或对后市有利

  3月8日,沪深股市放量下挫,上证指数大跌4.40%失守3000点。

  跌破3000点之后,A股下一个支撑位在哪里?

  从周一站上3000点,到周三站上3100点只用了3天时间,然而周五从3100点跌到3000点以下,只花了1天时间。

  而两份“看空”研报,被指是市场大跌的诱因之一。

  3月7日,中信证券首次给予中国人保A股“卖出”评级;3月8日早盘前,华泰证券又给予中信建投“卖出”评级。随后周五中国人保、中信建投双双跌停,并引发连锁反应,股市大跌。

  不过也有分析指出,两份看空研报只是“背锅”,短期指数涨得过快过猛,严重超买才是大跌主因。

  方正证券指出,大盘周线“九连阳”是大概率事件,短线超买严重,市场内在回调蓄势整理要求强烈。蓄势整理是为了更健康、更有力地上涨。

  虽然周五跌幅巨大,但记者查阅众多机构报告发现,多数机构认为这是计划内的调整,调整对后市有利。

  海通证券表示,在大幅回调的情况下,风险已经得到较大程度释放,因此投资者没必要过度担忧,后市短期内以震荡形式消化调整的概率更高。投资者依旧可保持一定的仓位比例,等待市场做出进一步反应。中长期看本轮行情未结束,后市依旧会有新高的空间。

  巨景投顾认为,短期的技术性回压调整,或许更有利于中期行情走得更远。后市策略:千金难买牛回头,耐心等待二次进场机会。

  对于接下来的走势,天信投顾认为,周五市场的下跌,是由券商板块的杀跌导致。“券商板块短期内如果不能止跌,则市场不排除还将进一步下行。”

  联讯证券研报称,从指数本身来看,3000点到3250点区间作为长期成交密集区,需要反复消化上方阻力,此前市场短期出现上涨,在当前这个位置指数本身存在一定震荡盘整需求。

  中原证券预计,短期市场或将步入调整节奏,需要一个重拾信心的过程。短线市场围绕2950点展开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

  不过一些“技术派”还更保守一些。成都某私募操盘手认为,上证指数2800点有个跳空大缺口,也是很多技术派的心病。该私募操盘手表示,短线看空,但中长线仍然看好,如果回补2800点将积极入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伟铭

【编辑:刘虹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