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前董事长戈恩申请出席董事会会议遭法院拒绝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1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11日,日产前董事长戈恩的律师平田俊一郎表示,戈恩已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参加12日的董事会会议,但是东京地方法院11日拒绝了这一请求,有关拒绝的更多细节尚不清楚。

  另据日本共同社消息,辩护团8日向地方法院征询了意向。据悉,戈恩曾表示出席会议是董事的义务。

  据报道,2018年11月19日,卡洛斯·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中的虚伪记载有价证券报告书,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11月26日,三菱汽车解除了卡洛斯·戈恩的董事长职务,但他仍然是公司董事。

  2018年12月21日,日本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以涉嫌违反《公司法》,再次逮捕了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他涉嫌在8年时间里,少申报了80亿日元(约5亿元人民币)的劳动报酬。

  2019年3月4日,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因违反日本《公司法》等罪名而被起诉。据日媒报道,3月6日,戈恩缴纳保释保证金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从东京拘留所获得保释。

  据路透社报道,日产的大股东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公司证实,该公司正与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就建立新的联盟机构以改善合作进行谈判。戈恩的逮捕曾引起了人们对三方联盟未来的担忧。(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