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智能电网携手创投联袂大涨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2日电 周二(12日),沪深两市受到隔夜美股大涨影响双双高开,沪指早盘在平盘线上方强势震荡,农林牧渔和文化传媒领涨两市。智能电网板块持续井喷,受科创板推出影响的创投股亦集体发力,带动创业板指涨超2%,续创短期新高。午后两市震荡回落,两市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元。

沪深大盘指数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060.31点,涨1.10%,成交额4871亿。深成指收报9841.24点,涨1.41%,成交额6500亿。创业板收报1773.43点,涨2.64%,成交额2126亿。

  板块方面,互联网、传媒娱乐、农林牧渔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保险、酿酒板块涨幅居后。引人注意的是,文化传媒板块涨势强劲,吉视传媒、当代东方、广电网络、欢瑞世纪等集体涨停,出版传媒、祥源文化、凤凰传媒等涨幅也在9%之上。

文化传媒板块个股涨幅榜

  概念板块速度轮动加快,猪肉概念大涨6.90%,唐人神、益生股份、天邦股份涨停;智能电网持续井喷,其中,东方电子、金杯电工、国电南自、朗新科技、科远股份等20余股涨停。

智能电网概念板块

  此外,连续回调多日的权重股逐渐回暖,券商、保险多数飘红,中信建投涨3.94%,中国人保涨2.31%。

  昨日(11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创业板指大涨4.43%,刷新9个月新高,但两市成交额略有缩窄。至于这轮反弹能否延续,华鑫证券分析认为,后市更需要关注指数是否能再次突破前期高点,以及量价的配合情况,方才能确定行情到底是趋势的延续抑或是反弹的尾声。

  国泰君安研报称,从周期性因素看,本轮行情中已初步见到“经济底-金融底”传导的见效,后续行情或更多受政策驱动的影响,建议关注高风险特征股票,外资定价和科创板定价仍是市场主线。此外,随着结构性因素逐渐占据主导,将接力周期性因素继续提升风险偏好。

  东兴证券表示,在目前整体市场情绪较为活跃的背景下,建议把握涵盖互联网、金融股在内的高弹性品种。TMT及雄安新区等基建主题存在较好的配置性价比。同时,在估值中枢经过两个月的上行后,市场一致性预期较强的成长类个股存在补涨需求。(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