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腾大战”继续升级?字节跳动:腾讯应用宝封禁多闪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2日电 3月12日,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表示,腾讯对竞争对手的屏蔽措施正在升级,3月11日,腾讯应用宝上已经搜索不到抖音推出的视频社交APP多闪。

  1月15日,多闪、马桶MT和聊天宝同时亮相,彼时引发了“围剿微信”的热议。

  抖音方面称,在多闪发布会刚开始不久,多闪官方网站在微信页面被禁止访问,下载内测版多闪APP、添加好友的二维码经微信扫描均显示“已停止访问该网页”。当时,今日头条CEO陈林在多闪产品说明会时曾表示,多闪和微信不是竞争关系。

  对于腾讯应用宝“封杀”多闪,有媒体援引中闻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维维律师表示,之前腾讯对今日头条旗下抖音等一系列链接不能分享到微信的余波尚未过去,如今又出了应用宝封禁多闪的事情。关于微信是否涉及不正当竞争的讨论一直没有停下来,其实,其中认定的关键在于,腾讯目前的行为是否构成《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二条第三项所规定,无正当理由,擅自对其他经营者提供的合法产品或服务实施不兼容。

  王维维称,截至目前,根据可以收集到的信息尚且无法认定,腾讯的应用宝究竟是否属于无理由对多闪实施不兼容,腾讯方面仍没有给出任何回复,因此无法草率的下结论说腾讯究竟是否涉不正当竞争。“腾讯从之前的封杀短视频链接到如今的多闪搜不到,要想认定其为不正当竞争,恐怕还需更多的证据和理由。”

  腾讯应用宝上已经搜索不到多闪

  

  苹果App Store和华为应用市场均能正常下载多闪

  目前,腾讯方面暂未对此做出回应。中新经纬客户端通过其他应用市场搜索“多闪”,均能正常下载。(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