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回调,创指跌逾4%!科技板块全线回撤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3日电 周三(13日),沪深两市早盘展开弱势震荡走势,午盘前大基建板块异动拉升,沪指一度小幅翻红;边缘计算、5G等近期热炒题材集体走弱,拖累创业板指大跌逾4%。午后三大股指加速下行,而沪指受地产、保险等权重板块护盘而跌幅较小,两市上涨股数不足800只。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026.95点,跌1.09%,成交额4512亿。深成指收报9592.06点,跌2.53%,成交额6000亿。创业板指收报1693.86点,跌4.49%,成交额1840亿。

  有分析认为,指数在过快放量上涨后产生了短期回调需求,近期上证指数面临2900-3000点密集成交区的压力,若能轻松突破这一阻力区间,指数有望再上一个台阶。不过,当前市场行情驱动逻辑仍在继续,未来仍有上涨空间。

沪深大盘指数

  13日,科技板块全线回调,电信运营板块更是大幅领跌市场,截至收盘板块跌幅达到了5.65%,其中,网宿科技大跌逾8%,光环新网跌7%,国脉科技、鹏博士、中国联通跌幅超4%。

  5G板块也整体低迷,龙头东方通信跌停,贝通信、南京熊猫、华星创业等也跌幅较深。

  房地产板块整体逆势上扬,中迪投资、电子城、三湘印象、首开股份等多股涨停。与之对应的租购同权概念亦表现不俗,世联行、张江高科、市北高新强势大涨。

  猪肉概念股再度回调,华统股份、李华股份、温氏股份、正邦科技等股跌停,得利斯、大北农、禾丰牧业等纷纷飘绿。

  经过前几周的大幅上涨,本周大盘处于大幅波动状态,市场热点不断涌现,板块轮动再次成为近期市场反弹的主要特征之一。短期而言,投资者如何调整仓位?即将步入二季度,哪些板块有望带来投资机会?最新发布的机构策略研报提供了一些思路。

  国开证券分析,市场已从全面利好阶段转向多空交织格局,新增资金总量有限,不足以形成新一轮强有力的上涨。在市场震荡期,投资者宜逐步调降仓位,并跟随市场节奏调整持仓。谨慎关注持续强势的5G、电子等科技成长股,关注稀土、有色、环保等板块中低价补涨品的交易性机会。

  川财证券则认为,建议短期以冲高逐步减仓和换仓为主,关注补涨主线,尤其是补涨的优质成长股和受益于政策的基建、周期等蓝筹。

  中长期投资策略方面,天风证券认为,考虑长期主线逻辑和短期资金面、基本面的共振,继续看好成长的结构性机会,但各种主题投资过后是选择一季报高增长或者超预期的公司。长期看好券商、金融IT、国产化替代、工业互联网、5G、军工等。

  渤海证券研报指出,信息安全行业具有成长空间大,具有长期的成长逻辑,有望迎来长期的持续稳健发展。因此,第二季度建议重点关注增长确定性大,增速稳健,具有中长期成长空间的行业和企业。(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