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配合股东减持?宝莱特收关注函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3日电 13日,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宝莱特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说明在互动易平台披露接到疫情国家订单是否存在过度宣传导致误导投资者的情形,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配合相关股东减持等情形。

  3月11日,宝莱特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表示陆续接到来自疫情国家的订单,其中意大利一个订单就超过1000台高端监护仪。关注函要求宝莱特补充披露订单的具体内容、金额、对应产品的性能及用途、产量、产能利用率、配套专利技术及人员储备,最近三年境内和境外销量及销售金额、市场竞争格局,并结合已收到的订单、已实现销售收入金额及占比情况,说明上述产品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宝莱特全面自查,是否按照规定,在互动易及其他投资者关系管理活动中客观、真实、准确、完整地介绍和反映公司实际状况,是否如实披露相关业务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是否充分提示相关业务的风险,是否存在过度宣传导致误导投资者的情形。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以互动易平台回复替代临时公告的情形,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或其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事项。

  3月9日,宝莱特实际控制人燕金元、董事燕传平披露减持计划,其中燕金元拟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584.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燕传平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53.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649%。关注函要求宝莱特说明,其在互动易回复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配合相关股东减持等情形。

  此外,关注函还要求宝莱特结合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机构和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说明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的情形;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持股5%以上股东近1个月买卖你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

  WIND截图

  二级市场方面,宝莱特3月11日及12日股价连续涨停。13日报收于21.69元/股,跌幅0.37%。(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