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退市第一股又回来了 上交所同意国机重装重新上市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3日电 上交所13日发布公告称,同意国机重装A股股票7268263664股(每股面值1.00元)在上交所重新上市交易。国机重装应当在3个月内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的规定办理完毕公司股份的重新确认、登记、托管等相关手续后申请重新上市交易。

   截图来源:上交所

  上交所指出,国机重装须认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按本所规定和程序做好上市准备工作;二是股票上市前与本所签订上市协议;三是按有关规定缴纳上市费用;四是做好对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业务规则的培训工作。

  公开信息显示,国机重工(原*ST二重)于2010年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因受行业、自身运营等多方面因素综合影响,2011年-2014年出现连续亏损,公司股票于2015年5月实施主动退市,成为2014年退市制度改革后首例主动退市案例。2015年7月,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

  此前,2019年12月12日国机重装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股票重新上市申请,上交所于2019年12月18日受理。

  今日(13日),国机重装在股转系统发布公告称,公司主动退市以来,公司从债务重组、人员分流、资产减负、产品结构调整、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综合施策,于2016年实现扭亏脱困,2017年、2018 年进一步巩固了改革脱困成果;2018年2月,公司完成了对控股股东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重型装备板块优质资产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和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的并购重组,并更名为国机重装;国机重装正式运行后,在 2018年12月实施完成了定向发行,落实了国有资本金权益,并从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中央企业中引进了5家优质战略投资者。

  国机重装称,公司的股票被终止上市后,其终止上市情形已消除;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元;公司股本超过人民币4亿元,社会公众股持有的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约为44.08%,超过10%;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公司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人民币3000 万元;最近 3 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最近3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累计超过人民币3亿元;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正值;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最近3个会计年度的财务报表进行审计并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最近3年主营业务没有发生重大变化,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公司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公司具备健全的公司治理结构、运作规范、无重大内控缺陷。中介机构也对此发表了明确意见。

  其中,国机重装的公告指出,公司2017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531.04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13.40万元;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150.23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39339.95万元;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842.68 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582.04万元。因此,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正值。(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