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外媒:美国监管机构宣布关闭签名银行

  中新经纬3月1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3日消息,美国监管机构本周末宣布关闭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签名银行截至2022年底的资产规模为1100亿美元。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签名银行是一家有关加密货币行业的大型贷款机构。美国财政部、美联储和联邦储蓄保险公司12日晚间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宣布,该银行被纽约州金融监管机构关闭。报道说,该举措是为防止银行业危机蔓延。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关闭,资产规模为2090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硅谷银行的爆雷点燃了美国银行的信任危机。路透社称,截至11日,美国各银行的市值已蒸发1000多亿美元。美国白宫发声明说,硅谷银行倒闭后,美国总统拜登11日与加州州长纽瑟姆“谈到了硅谷银行和应对这种情况的努力”,但未公布会谈细节。(中新经纬APP)

【编辑:陈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