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生!FF出售北拉斯维加斯超5000亩地,作价4000万美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4日电 贾跃亭旗下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今日(14日)更新了动态。

  据FF官方微信消息,公司决定出售美国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900英亩(约合5463.26亩)土地,报价4000万美元。FF称,该地块经过多次修缮改造,其中的700英亩(约4249.20亩)已经完全具备了立即进行工业建设的条件。

FF位于北拉斯维加斯的地块 来源:FF官方微信

  FF表示,将在2019年内努力筹集足够的资金,尽快将FF 91推向市场并为今后的大规模量产FF 81做准备。目前,已有多家全球投资人表达了投资FF的兴趣。

  FF也在官方微博中直言,“一切只为了FF 91顺利量产”。

图片截自FF官方微博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6年4月13日,FF举行首座工厂奠基仪式,而这家工厂的所在地正是美国内华达州的北拉斯维加斯,占地面积918英亩,工厂建筑面积近30万平米。据悉,该项目计划两年内完工,总投资额10亿美元,全部建成后计划每年产能为10-15万辆,其中一期产能约占总产能的四分之一;同时能够解决当地4500人就业。

  FF在声明中称,2015年,公司在拉斯维加斯北部的Apex工业园购置土地。随着运营和生产制造战略的调整,FF决定将FF 91的生产地点迁至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汉福德的工厂,并于2017年底开始汉福德工厂的改造。

  至于变更FF 91生产地点的原因,FF解释称,汉福德是FF 91关键的交付工厂,已有原先的厂房用于改造,并且位于洛杉矶和硅谷这两个美国最大的电动车市场之间,这一地理位置提供了既有的基础设施、潜在的人才资源池、便捷的铁路运输,以及更快的投产时间。

  声明中,FF还“着重”介绍了这宗地块的优点,称:上述地块位于著名的APEX工业园区,是南内华达州最大的连续工业区,地形相对平坦;北拉斯维加斯市是拉斯维加斯大峡谷区域最大的市场,且电子商务需求在近年来飞速增长,当地政府18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正让这块区域成为拉斯维加斯最具潜力的发展区域。

  从地理位置来看,这块地距离拉斯维加斯高速公路仅12英里,距离美国第七大繁忙的机场麦卡伦机场仅25分钟车程,距离洛杉矶长滩港不到300英里。地块位于对外贸易区内,允许企业直接进口产品或原材料,无需缴纳关税或者消费税;紧邻当地有名的北门工业园区,该园区自2016年建设以来已吸引了亚马逊、Fanatics等知名企业的入驻。

  同时,913英亩土地已经全部进行了基础平整,其中700英亩已经完全具备了开工建设条件。M-2区非常适合重工业、商业和研发用途。

  截至目前,贾跃亭除了面临舆论压力,在投资方断粮后还遭遇了财务危机,FF 91如期量产计划延后。不仅如此,为维持FF正常运转,贾跃亭采取了紧急措施,包括FF全员降薪、部分员工无薪休假,还裁掉了部分员工,同时关闭了FF总部部分业务、FF汉福德工厂部分业务。(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