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增存款、资产处置不合规!工行贵州省分行被罚70万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4日电 14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了一批罚单,因虚增存款、资产处置不合规等,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分行被罚人民币70万元。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据银保监会网站3月14日公布的罚单显示,贵州银保监局开出了2019年贵银保监银罚决字1号和2号罚单,而被罚者均为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

  1号罚单显示,被处罚当事人姓名或名称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分行,法定代表人为陈平。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为受托支付不合规,以贷转存、虚增存款。因此,贵州银保监局给予罚款人民币20万元。

  2号罚单则显示,因违规下调五级分类、资产处置不合规,贵州银保监局给予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分行罚款人民币50万元。

  此外,在14日公布的罚单中,还有涉及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因授信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被罚50万元,作出处罚决定的机关为广东银保监局。(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