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结束四连升 今年“双向波动”或成常态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5日电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消息,1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167,较上一交易日下调158点,结束四日连升。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009;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717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报6.7240。

  来源:中国货币网

  同日,央行开展2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

  上一交易日,离岸、在岸人民币一涨一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7170,下跌78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7013,涨55点。

  美元指数方面,尽管美国最新出炉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新屋销售数据均表现不佳,但美元指数依然任性走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24%,在汇市尾市收于96.7863。

  有分析指出,整体来看美国经济增长势头相对稳健,且有可能会“左右”美联储眼下的货币政策立场,使其偏向中性,这样的预期也给了美元反弹的动力。

  另有分析认为,2019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围绕6.6上下呈现双向波动。这一方面与美元指数今年也可能呈现宽幅双向波动有关,另一方面也与中美利差变化存在不确定性有关。(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