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证券被责令改正:涉个别项目报出文件存低级错误等

  中新经纬3月15日电 近日,北京证监局发布关于对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具体来看,该决定指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开展债券承销业务的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投资银行类业务内部控制不完善,质控、内核把关不严,二是工作规范性不足,个别项目报出文件存在低级错误,三是受托管理履职不足。

  图片来源:北京证监局网站

  北京证监局指出,上述情况违反了《证券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内部控制指引》第三条、第六十一条以及《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依据《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六十八条的规定,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据官网介绍,中信建投证券成立于2005年11月2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大型综合证券公司。公司注册于北京,注册资本77.57亿元,主要股东有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9日,中信建投证券在香港交易所上市;2018年6月20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